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 别惹哭我 - 電視劇<青丘狐傳說>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v5lFFhhkQ

郭靜 Claire Kuo - 別惹哭我 Don't Make Me Cry (官方歌詞版) - 電視劇《青丘狐傳說》插曲



曾經擁有過 多麼尋常不過的開心惹笑
如今都成了 多麼難以招架的揪心惹哭

武裝外表最後一道倔強 別拆穿
保留內心最後一絲脆弱 別戳破
只求回憶中的你 別再惹哭我

「都會純靜女聲」郭靜 2016雙劇齊發威
台視《幸福不二家》溫心插曲〈最美的等候〉
湖南衛視《青丘狐傳說》揪心插曲〈別惹哭我〉

在戲劇歌的世界裡,只有郭靜,沒有距離!「都會純靜女聲」郭靜自出道以來屢屢與劇結緣,締造〈心牆〉、〈我不想忘記你〉、〈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等等20多首戲劇金曲,2015年〈可惜〉光是YouTube歌詞版MV就突破300萬次點擊,2016更是「雙劇齊發」,兩首全新單曲亮眼登場:台視《幸福不二家》溫心插曲〈最美的等候〉、湖南衛視《青丘狐傳說》揪心插曲〈別惹哭我〉。改編自中國古代名著《聊齋誌異》的奇幻傳奇劇《青丘狐傳說》,以「狐」的視角看人間善惡與情愛糾葛,於2月8日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播出。

〈別惹哭我〉由名作詞人林建良、新銳作曲阿超、JerryC合力打造,編曲以鋼琴搭配大提琴醞釀鋪陳,中後段更以磅礡的弦樂大氣架構,郭靜純淨又帶有靈性的聲線,帶著倔強個性的戲劇感張力,唱出敢愛也敢恨的分手情愫。為了詮釋歌詞裡的痛心難過,配唱時郭靜也嘗試了很多不同於以往大家熟悉的情感層次唱腔,甚至還有「憤怒版」唱法,連郭靜自己聽完都坦言「唱得很凶狠,連自己都被嚇到」,最終版本以「倔強的可憐」角度去演繹好好分手,好好說再見。

〈別惹哭我〉歌詞道盡愛情裡的分手哭點,在生活中郭靜則特別容易被「親情」惹哭,特別是電影或廣告裡關於「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劇情特別容易觸動。另外「動物情」也是郭靜的惹哭地雷區,擁有愛犬DuDu的她對動物特別有感情,她回憶最近一次被惹哭經驗是「目睹一隻先前被虐待過的流浪狗,每當有人再靠近牠就會發出恐懼的哀號聲,光是那聲音就讓我瞬間爆哭!」


別惹哭我
詞 林建良
曲 阿超、JerryC

你的溫柔 劃破我的傷口
鮮紅了整片夜空
絢爛開不了口的心痛

我的疑惑 帶我無盡的墜落
來不及解開的所有沉默
終於沉沒

曾經 擁有過 誤闖過 彼此的夢 為彼此揮霍
夢醒了我們站在自由的路口 不知所措

離開我 放開我 別惹哭我 拆穿我軟弱
裝失落 裝灑脫 好好分手 就當我有錯
什麼誰愛過 誰傷過 走到最後 都是一場空
揮一揮手 揮別承諾 不求你懂
只求你別惹哭我

你的難過 現在為了什麼
殘留的那點忐忑
是不是證明真的 愛過

我的無動於衷 冷漠得隱隱作痛
最狠的道別終於說出口
就別再聯絡

那時候幸福讓人顫抖
轉眼過 只剩寂寞狠得不放手

不如離開我 放開我 別惹哭我 拆穿我軟弱
裝失落 裝灑脫 好好分手 就當我有錯
什麼誰愛過 誰傷過 走到最後 都是一場空
揮一揮手 揮別承諾 不求你懂
只求你別惹哭我

Producer 製作人:王志秦 Jyh Chin Wang
Arrangement 編曲:JerryC
Bass 貝斯:陳紀烽 Vincent Chen
Chorus & Chorus Arrangement 和聲&和聲編寫:謝凌君 Lisa
Violin & Viola 小提琴&中提琴:蔡曜宇 Shuon Tsai
Cello 大提琴:劉涵 Liu Hang (隱分子樂團)
Recording Engineer&Studio 錄音師&錄音室:王志秦@福茂錄音室、伊勗賢@野人錄音室
Mixing Engineer 混音工程師:楊大緯 Dave Yang
Mixing Studio 混音錄音室:楊大緯錄音工作室 Dave Yang Recording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